2022年中国休闲卤制食品行业市场规模及行业竞争格局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6-23 17:43

中商情报网讯:休闲卤制食品具有“色、香、味、型”俱全的特点,是以鸭、鸡、猪、牛、蔬菜、水产品、豆制品等为主要原料,加入姜、蒜、盐、醋、辣椒等调味料以及香辛料,以水加热煮制而成的卤制食品,口味多样、风味浓郁,是我国传统美食的重要组成部分。

一、行业市场规模

近年来,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国居民对休闲卤制食品的消费支出逐年增加,行业市场规模逐年扩大。2016年以来,中国休闲卤制品市场规模逐年上升,2018年为911亿元,较上年增加144亿元,同比增长18.77%;2019年中国休闲卤制品行业市场规模达到1065亿元,同比增长16.9%。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22年中国休闲卤制食品市场规模将达1488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行业竞争格局

目前,我国休闲卤制食品行业由于产品口味丰富度相对较低,工艺偏标准化,进入门槛相对较低,同时随着近年来品牌连锁企业的不断涌现,市场集中度不断提升,品牌企业间竞争更为激烈一些。绝味食品、周黑鸭、煌上煌等卤制食品企业通过不断扩张门店数量抢占市场,卤制食品行业竞争日趋激烈。2021年,绝味食品市场份额为5.39%排名第一,处于我国休闲卤味食品行业领先地位。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休闲卤制食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