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及中国钴行业市场现状预测分析:锂电池成为最大需求来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6-28 16:13

中商情报网讯:钴最早的应用领域是着色剂,受益于锂电池等下游产业的快速发展,2000年以来钴矿的产量迅速攀升。钴与其他金属的合金具有高温强度高、耐热性好、硬度大、耐腐蚀性高等特点,故钴是制造高温合金、硬质合金、金刚石工具等的重要原料。钴因其具有的独特性能而被广泛应用于新能源、电子、高端装备、航空、机械制造等领域。

从钴金属的储量来看,全球钴金属储量分布非常不均衡。钴金属资源主要集中在刚果(金)、澳大利亚、古巴等地区。其中,刚果(金)储量360万吨,占据已探明储量的50.70%,澳大利亚、古巴分别为140万吨、50万吨,分别占探明总储量的19.72%、7.04%。

数据来源:《MineralIndustrySurvey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消费量来看,在新能源汽车和3C消费电子增长的驱动下,全球钴产品消费量稳步增长。数据显示,全球钴产品消费量由2016年的104千金属吨增长至2020年的140千金属吨,年均复合增长率达7.9%。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全球钴产品消费量将达159千金属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钴产量总体呈下滑趋势,根据USGS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钴产量为2300吨,较2019年减少了200吨,同比下降8%,占全球钴总产量的1.64%。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中国钴产量将达1810吨。

数据来源:USG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消费结构来看,目前,电池行业用量超过高温合金行业,成为了钴的最大的消费终端行业。据《中国钴业》季刊的统计数据显示,电池应用占全球钴应用的68.8%,在我国这一比例更高,达到了84.4%。电池行业在未来会随着全球移动电子产品、新一代的电动汽车的增长而飞速发展,钴的电池应用在未来会进一步提高。

数据来源:《中国钴业》季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钴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