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2022年中国动力电池回收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发布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7-04 14:20

中商情报网讯:动力电池回收对保护生态环境、提高资源综合利用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提取的有价金属等原材料能有效缓解我国锂、钴等资源对外依赖程度。当前,我国大力支持动力电池回收产业发展。与此同时,我国动力电池将迎来大规模退役潮,动力电池回收前景可期。

为了更好地了解我国动力电池回收行业的发展,中商产业研究院推出《2022年中国动力电池回收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报告》主要围绕动力电池回收行业概况;动力电池回收行业发展环境;动力电池回收行业发展现状;动力电池回收行业上下游分析;动力电池回收行业企业分析;动力电池回收行业发展前景等六个章节展开,通过对当前的产业现状进行分析,总结产业发展现状,从而预测“十四五”动力电池回收行业发展前景。

PART1动力电池回收行业概况

动力电池回收是指将回收到的废旧动力电池通过拆解提炼稀有金属的方式进行再次利用,是将废旧的动力电池进行资源化处理。目前,动力电池回收主要存在三种回收方式:物理回收、湿法回收、热法回收。

PART2动力电池回收行业发展环境

动力电池中含有大量可回收的高价值金属,如锂、钴、镍等,回收后能够产生较大的经济效益。与此同时,回收的金属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部分材料在国内的供给来源,具备经济性。

PART3动力电池回收行业发展现状

截止2022年6月1日,工信部认定的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服务网点共有14967个。其中大概可以分为三类:汽车企业的官方回收渠道、汽车企业下属或者专业的拆车公司、具备《再生资源经营许可证》《危险品道路运输许可证》等各种资质的新能源企业。

PART4动力电池回收行业上下游分析

2021年中国动力电池产量累计219.7GWh,同比累计增长163.4%。动力电池累计销量达186.0GWh,同比累计增长182.3%。2022年1-3月,我国动力电池产量累计100.6GWh,同比累计增长206.9%。动力电池累计销量达65.0GWh,同比累计增长172.6%。预计2022年中国动力电池产量和销量分别达到492.45GWh、396.5GWh。

PART5动力电池回收行业企业分析

本章节重点介绍宁德时代、格林美、天奇股份、光华科技、赣锋锂业、亿纬锂能。

PART6动力电池回收行业发展前景

近年来,国家密集出台动力电池回收相关政策,提出行业规范,明确生产者承担回收的主体责任,开展电池回收试点工作,建立溯源管理平台,指导回收网点建设等等,出台了一系列的指导政策。《“十四五”工业绿色发展规划》强调,对于废旧动力电池的回收利用,要完善动力电池回收利用法规制度,探索推广“互联网+回收”等新型商业模式,强化溯源管理,鼓励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建共用回收渠道,建设一批集中型回收服务网点,到2025年,建成较为完善的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体系。随着国家层面对动力电池回收产业高度重视,动力电池回收产业将会按下“加速键”。

本文仅展示报告部分内容,报告共计89页,完整报告请下载:《2022年中国动力电池回收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https://wk.askci.com/details/dcb46608ef6340d3ba54481d2adbe0a9/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