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集装箱行业最新政策汇总一览(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7-06 14:28

中商情报网讯:集装箱,是能装载包装或无包装货进行运输,并便于用机械设备进行装卸搬运的一种成组工具。近年来,我国不断推出相关行业政策支持行业发展。2022年1月,《推进多式联运发展优化调整运输结构工作方案(2021—2025年)》中提到,到2025年,多式联运发展水平明显提升,基本形成大宗货物及集装箱中长距离运输以铁路和水路为主的发展格局,全国铁路和水路货运量比2020年分别增长10%和12%左右,集装箱铁水联运量年均增长15%以上;完善多式联运骨干通道;加快货运枢纽布局建设;丰富多式联运服务产品;加大35吨敞顶箱使用力度,探索建立以45英尺内陆标准箱为载体的内贸多式联运体系;培育多式联运市场主体;加强技术装备研发应用,提高技术装备绿色化水平;加快完善法律法规和标准体系,完善交通运输绿色发展政策。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集装箱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食品安全、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