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智慧环保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7-06 15:08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在互联网技术快速发展下,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和物联网等手段智能化治理污染与保护环境,成为环保行业未来发展的新方向。

数据显示,我国智慧环保市场规模由2017年的470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658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1.9%。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智慧环保市场规模将达772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年国家大力支持智慧环保产业发展,资本看好智慧环保产业,智慧环保相关企业注册量持续增加。数据显示,我国智慧环保相关企业注册量由2017年的1721家增至2020年的3425家,2021年新增智慧环保企业略有下降,同比下降6.6%。2022年1-5月,我国智慧环保相关企业注册量达936家。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智慧环保行业发展前景

1.政策利好智慧环保产业发展

中国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进资源总量管理、科学配置、全面节约、循环利用,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为智慧环保指明了方向。预计“十四五”时期,国家要求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将助力智慧环保快速发展。

2.智慧城市建设促进智慧环保行业发展

建设智慧城市是我国重要发展战略,建设“城市数据大脑”等数字化智慧化管理平台,推动数据整合共享,提升城市运行管理和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推行城市运行“一网通管”,拓展丰富智慧城市应用场景。智慧环保是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将促进智慧环保产业发展。

3.信息技术发展驱动智慧环保产业发展

随着信息产业技术的不断升级和逐步普及,传统环保将依托于高新技术进行转型,逐步升级为智能化、信息化的智慧环保。通过科学的方式将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与环境保护工作进行融合,在环保监测、污染治理等领域内合理运用信息技术产业的优势,使用信息技术对环保数据进行整理、分析、预警及判断,既符合中国产业结构升级的宏观战略方针,也可充分发挥出智慧环保在社会经济、人文等领域的积极作用。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智慧环保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