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非小细胞肺癌患者人数及治疗药物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7-07 10:31

中商情报网讯:非小细胞肺癌(NSCLC)包含除小细胞肺癌(SCLC)外的所有类型的肺上皮癌。非小细胞肺癌最常见的类型是鳞状细胞癌、大细胞癌和腺癌。在组织学病变中,所有亚型均可发生,并可发展为混合细胞型癌症。晚期NSCLC症状主要包括胸闷,气短,咳嗽,骨痛,头痛,无力和呕吐等。

资料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

在世界范围内,肺癌是发病率和病死率均排名前列的恶性肿瘤,多数病人确诊时已属晚期,预后常不佳。肺癌作为中国新发病例数最多的癌种,拥有庞大的患者基数,却缺少有效的治疗,并且同时有着早期检测难、化疗不敏感、预后差等特点。中国肺癌患者在初次诊断中就已经达到晚期(III/IV期)的比例较高,肺癌的五年生存率仅有19.7%。

中国肺癌新发患者数量呈稳步增长趋势。NSCLC拥有庞大的患者群体,2021年中国非小细胞肺癌新发患者人数达到81.1万人,2017年-2021年复合年增长率为3.2%。预计2022年将进一步增加至83.7万人。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2017年至2021年,中国非小细胞肺癌药物市场规模从197亿元增长至534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8.3%。预计到2022年,中国非小细胞肺癌药物市场规模将增长至666亿元,2021年至2025年间复合增长率为20.1%。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