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光模块市场规模及其细分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7-07 16:22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全球数据量需求持续增长,同时,光电子、云计算技术等不断成熟,将促进更多终端应用需求出现,并对通信技术提出更高的要求。

受益于信息应用流量需求的增长和光通信技术的升级,光模块作为光通信产业链最为重要的器件保持持续增长。数据显示,2017年至2020年,全球光模块市场规模从60.43亿美元增长到66.72亿美元,预测2022年全球光模块市场将达到81.32亿美元。

数据来源:LightCounting、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5G移动通信网络提供更高的传输速率和更低的时延,各级光传输节点间的光端口速率明显提升,要求光模块能够承载更高的速率。5G移动通信网络可大致分为前传、中传、回传,光模块也可按应用场景分为前传、中回传光模块,前传光模块速率需达到25G,中回传光模块速率则需达到50G/100G/200G/400G,带动25G甚至更高速率光芯片的市场需求。

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电信侧光模块市场规模达21.66亿美元,其中前传、(中)回传和核心波分市场规模分别达到8.21亿美元、2.61亿美元和10.84亿美元。预计2022年全球电信侧光模块市场规模达25.58亿美元.

数据来源:LightCounting、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对高速传输需求不断提升背景下,25G及以上高速率光芯片市场增长迅速。数据显示,2019年至2021年,高速率光芯片增速较快,25G以上速率光模块所使用的光芯片占比逐渐扩大,整体市场空间将从13.56亿美元增长至19.13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8.8%。预计2022年高速率光芯片市场规模将达到23.06亿美元。

数据来源:LightCounting、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光模块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