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风力发电装机情况及竞争格局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7-08 09:03

中商情报网讯:风力发电机是将风能转换为机械功,机械功带动转子旋转,最终输出交流电的电力设备。风力发电机一般有风轮、发电机(包括装置)、调向器(尾翼)、塔架、限速安全机构和储能装置等构件组成。

装机情况

随着中国技术能力的提升,风电装机容量也在不断上涨,未来很可能将成为中国主要的能量供应来源之一。2022年1-5月,风力发电行业运行平稳,风电装机容量持续增长,发电量稳步增加,投资规模稳定。全国风电新增装机容量1082万千瓦,比上年增加304万千瓦。

数据来源:国家能源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竞争格局

中国风电装机制造市场集中度较高,2021年前五企业占比约为69.4%,其中,金风科技占比最多,达30.6%。其次分别为远景能源、明阳智能、运达股份、电气风电,占比分别为14.6%、12.4%、12.1%、9.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风电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