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环境治理行业规模及市场现状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7-14 10:09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我国城镇化进程的持续推进,城乡环境治理行业的市场规模随之增长,与此同时,良好的市容市貌已逐步成为全国各地城市建设的基本性、普遍性要求。未来,随着未来我国城镇化率的进一步提升,以及市容市貌建设需求的逐步落实,市场规模将进一步增长。

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支出

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支出主要用于城乡社区道路清扫、垃圾清运与处理、园林绿化、公厕建设等方面。2017年,全国的城乡社区环境卫生公共财政支出为2270.45亿元,2020年增长至2646.93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5.2%。预计2022年我国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支出将达2837.92亿元。

数据来源:wind、中商产业研究整理

道路清扫保洁面积

近年来,城镇化率的提升直接增加了环境治理服务的市场规模,根据住建部统计数据,2020年我国道路清扫保洁面积126.06亿平方米,较2012年增长了66.49%。其中,我国城市道路清扫保洁面积97.56亿平方米,县城道路清扫保洁面积28.51亿平方米。

数据来源:wind、中商产业研究整理

市容环卫专用车辆

随着市场需求的增长,政府和企业对环境治理行业的投入不断增加,环保、环卫专用车辆投入量增长迅速。我国城市市容环卫专用车辆从2016年的19.39万台增长至2020年的30.64万台,县城市容环卫专用车辆从2016年的4.63万台增长至2020年的7.47万台。

数据来源:wind、中商产业研究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环境治理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