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DRAM市场规模及竞争格局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7-25 09:17

中商情报网讯:DRAM(动态随机存取内存),最常用的一种电脑内存。它通常使用一个晶体管和一个电容器来代表一个比特。和ROM及PROM等固件内存不同,随机存取内存的两种主要类型(动态和静态)都会在切断电源之后,丢失所储存的数据。

市场规模

2020 年全球 DRAM 市场实现销售额为663.83 亿美元,较 2019 年小幅增长 6.75%。DRAM 市场由于集中度更高,主要供应商的产能布局和市场需求之间的动态平衡更为脆弱,存储原厂产能规划对市场价格和总体规模影响较大。2018 年由于三大存储原厂 DRAM 制程切换中产能储备不足,市场缺货行情支撑 DRAM价格仍然保持增长至 2018 第三季度,并助推 2018 年市场规模实现较高增长,此后 DRAM 受疲软需求拖累,2019 年价格及市场规模均大幅跳水,2020 年市场需求有所恢复性增长。预计2022年将继续保持增长,市场规模达745亿美元。

数据来源:Omdi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竞争格局

DRAM 全球市场相较于 NAND Flash 更为集中,2020 年全球 DRAM 市场规模为 663.83 亿美元,由三星电子、SK 海力士和美光科技三家公司主导,占比分别为42%、29%、24%。南亚科技以3%的市场份额排名第四。

数据来源:Omdi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半导体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