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纳米材料市场规模及细分市场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7-28 16:11

中商情报网讯:纳米材料是指在三维空间中至少有一维处于纳米尺寸(1-100 nm)或由它们作为基本单元构成的材料,纳米材料是21世纪非常有潜力的材料,有非常广阔的应用。

市场规模

纳米材料大致可分为纳米粉末、纳米纤维、纳米膜、纳米块体等四类。2020年中国纳米材料市场规模约为1614.8亿元,同比增长16.9%。预计2022年将进一步增长至2031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细分市场

1.碳纳米管

碳纳米管(CNT)是目前中国已实现工业化量产应用的主要纳米材料材料之一,受益于动力电池市场规模需求的增长,近几年碳纳米管出货量呈现快速增长态势。2020年中国碳纳米管出货量约为7.97万吨,同比增长42.07%,预计2022年出货量将达11.1万吨。

数据来源: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纳米级蒙脱土

纳米蒙脱土(MMT)是一种纳米级厚度的硅酸盐片层黏土,在橡胶中应用主要用于橡胶制品改性,主要包括气密性,定伸引力和耐磨性、防腐性、耐侯性、耐化学性等方面的改善。2020年约为22.51万吨,同比增长9.22%。由于未来合成橡胶性能改进需求潜力巨大,纳米蒙脱土市场未来景气度较高,预计2022年需求量将达26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纳米碳酸钙

纳米碳酸钙又称超微细碳酸钙,是最早实现生产工业化的纳米材料之一,该市场已广泛形成,材料应用领域广泛,纳米碳酸钙应用于塑料工业,橡胶工业,作为填料与补强之用,起到降低制品的成本与增强制品品质的双重功效。2020年纳米碳酸钙需求量为448万吨,同比增长9%,预计2022年将达530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新材料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