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针状焦产量及产能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8-02 09:10

中商情报网讯:针状焦是炭素材料中大力发展的一个优质品种,其外观为银灰色、有金属光泽的多孔固体,其结构具有明显流动纹理,是生产超高功率电极、特种炭素材料、炭纤维及其复合材料等高端炭素制品的原料。

产量情况

针状焦是一种新型优质的炭素材料,外观为银灰色。近年来,得益于我国经济发展,针状焦市场需求释放,行业规模随之扩张。中国针状焦产量实现爆发式增长,2021年超70万吨,预计2022年将继续保持增长,产量将达93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产能情况

1.产能分布

受工艺技术、环保高压态势、石墨电极等下游产品限产等的影响,装置的开工率较低。未来一段时间,中国针状焦产能仍将增加,产能过剩情况进一步加剧。2021年中国针状焦产能中油系针状焦占比54.1%,煤系针状焦占比45.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重点企业分析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针状焦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