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电动自行车市场现状预测分析:交易规模快速增长(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8-05 10:25

中商情报网讯:电动自行车是指以蓄电池作为辅助能源在普通自行车的基础上,安装了电机、控制器、蓄电池、转把闸把等操纵部件和显示仪表系统的交通工具。电动自行车具有节能、经济、环保、便捷的特点,是我国两轮绿色出行的重要工具。

电动自行车销量

城市交通解决方案的优化、减碳排放绿色出行理念的升级、消费者对骑行体验的要求不断提高,为我国电动自行车行业创造了广阔的市场空间。2017年至2021年,我国两轮电动车销量由3050万辆增长至4100万辆,年均复合增长率为7.68%,并预计2022年销量将达到4415万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共享电动自行车交易规模

共享电动自行车是指按照出行需求,与他人共享使用电单车,并根据骑行时间或骑行里程支付使用费用的一种新兴绿色出行方式。受日益增长的短距离出行需求、政府的政策扶持,以及共享经济驱动的影响,近年来共享电动自行车行业交易规模稳步增长。2019年我国共享电动自行车交易规模为41.68亿元,同比增长60%,预计2022年中国共享电动自行车交易规模将达到191.89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电动自行车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