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非互联网云服务及其细分领域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8-05 10:31

中商情报网讯:非互联网云服务主要指使用云技术协助传统非互联网企业及机构进行数字化转型。由于其复杂的运营结构和流程,通常对具有专属服务和定制化本地部署的云产品的兼容性、可靠性、隐私性及安全性具有更高的要求。

随着数字化转型日益深入,云技术不断与传统企业和机构的日常运营相融合,采用云供应商提供的专用服务已成为其数字化转型的必然发展趋势。为了把握该趋势带来的机会,云服务商必须能够在多个地区为传统客户迁移、构建、管理及运营专有云服务,满足他们对数据安全及先进技术支持的强烈需求。随着中国非互联网企业开始上云,具有专用及全栈部署能力的云服务商成为客户的首选。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非互联网云服务市场规模达2039亿元,预计2022年中国非互联网云服务市场规模将达2455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1年,中国非互联网企业的云服务渗透率仅为26.8%,而互联网企业的云服务渗透率为93.5%。随着公共服务、金融服务、制造业及医疗健康等传统非互联网行业开始挖掘云服务的敏捷性、灵活性及可扩展性,庞大需求进一步推动非互联网云服务市场的发展。预计2022年中国非互联网云服务市场规模将达992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云服务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