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移动广告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8-05 17:26

中商情报网讯:移动广告是通过移动设备(手机、PSP、平板电脑等)访问移动应用或移动网页时显示的广告,广告形式包括:图片、文字、插播广告、html5、链接、视频、重力感应广告等。

市场规模增加

移动广告在网络广告行业具有庞大的领先优势。按广告总费统计,中国移动广告行业的市场规模由2017年的约2550亿元增加至2021年的约8360亿元,复合年增长率约为34.6%,预期2022年将达至约9820亿元。

随着移动设备的普及性增加,以及媒体的用户迁移模式,移动广告占线上广告的比例逐渐增加。2021年,移动广告行业占中国线上广告行业的约88.8%,预期2022年占比将达到89.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行业发展前景

1、信息流内容的用户需求

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的内容消费习惯较为分散,因为新媒体形式吸引消费者注意。信息流内容简短方便,较切合移动用户的需求。故此,信息流内容的用户需求带动信息流广告快速发展。信息流广告平台商业化。信息流广告平台的增长已踏入稳定发展阶段及信息流广告平台具备动力将产品及服务商业化。信息流广告平台透过提供广告库存予广告商以变现其用户流量,为专注于信息流广告的广告服务供应商带来可观商机。

2、移动用户数量增加

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2021年12月,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人数已超过10亿。移动互联网渗透率上升表示互联网用户逐步转移至移动设备。移动时代,互联网用户的浏览行为及消费习惯已经改变。

3、营销需求增加

广告的作用广泛。面对行业竞争及营销需求,广告可协助广告商建立品牌知名度、吸引新客户、留住现有客户及特别可取得业务增长。营销需求增加带来广告行业发展。此外,随着广告商越来越偏好信息流内容,其对信息流广告的需求亦增加。从策略意见至数据监察,信息流广告的每个程序含有庞大潜在商机,促进信息流广告服务发展。

4、变现需求扩张

媒体平台透过多元的内容及页面满足移动用户需求及累积用户流量。由于广告为媒体平台各个媒体发布商的重要商业化方法,其致力改良移动广告投放及改善基于不同场景的用户互动。

5、技术创新及应用先进技术

随着5G及VR(虚拟实境)技术发展,广告行业的技术应用越来越丰富及灵活。技术创新使广告活动更具没入感及高效,提升客户的浏览体验及改善广告商的投资回报。此外,应用先进技术亦将带动信息流广告的需求。应用5G技术及基建将改善信息流用户体验、丰富信息流呈现形式及推动信息流技术发展。具体而言,大数据分析能实时改良广告表现及提高营销效率。扩增实境可为信息流广告提供较鲜明的视觉效果及改进没入式及互动用户体验。人工智能可透过深层学习达致准确的受众界定及帮助广告商对准及覆盖广告活动最能切合的受众类别。上述各种先进技术有助提振目标消费者的消费意欲及尽量提高广告商的广告开支回报率,从而进一步扩大使用信息流广告进行宣传。

6、信息流内容的用户需求

于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的内容消费习惯较为分散,因为新媒体形式吸引消费者注意。信息流内容简短方便,较切合移动用户的需求。故此,信息流内容的用户需求带动信息流广告快速发展。

7、信息流广告平台商业化

信息流广告平台的增长已踏入稳定发展阶段及信息流广告平台具备动力将产品及服务商业化。信息流广告平台透过提供广告库存予广告商以变现其用户流量,为专注于信息流广告的广告服务供应商带来可观商机。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移动广告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