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网络相关软件开发服务业分类及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8-10 10:42

中商情报网讯:网络相关软件功能包括网络测试、数据分析、地图绘制、位置分析、后台管理等网络优化及维护工作。作为电信网络服务的重要工具,网络相关软件提高无线电信网络优化及维护的效率,保证电信网络正常运作。网络相关软件包括路测软件、分析软件、规划软件及后台管理软件。下表载列各软件的主要功能。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电信行业的网络相关软件开发服务业的总收益已由2017年的5.9亿元增加至2021年的9.2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1.6%。5G发展造就来自下游客户的新网络相关软件需求,一众公司纷纷开发新软件产品以迎合智能及自动化网络支援需求。

由于5G趋势将继续推动网络服务软件应用的增长,加上网络服务必须在网络相关软件配合下进行,预计网络相关软件开发服务业的总收益2022年将进一步增长至10.3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电信网络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