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液压行业市场数据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8-12 09:37

中商情报网讯:液压传动是现代工业传动的重要形式之一。液压行业市场规模与国家经济总量和工业化水平高度正相关,从全球市场来看,美国、中国、日本、德国、法国是全球液压销售的前五位国家,其中,美国、中国液压行业市场规模合计占比全球液压行业市场规模的2/3。况

液压行业市场规模稳步增长

21世纪至今,以工程机械、冶金机械、矿山机械、农业机械、航空航天、智能机床等为代表的装备制造业取得快速发展,我国液压行业进入成熟发展阶段。数据显示,我国液压行业市场规模从2016年的597亿元增长至2020年821亿元,液压行业市场景气度回升,复合年均增长率为8.29%。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液压行业市场规模将达933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液压气动密封件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规模以上企业工业总产值分析

我国液压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工业总产值从2016年的535亿元增长至2020年724亿元,复合年均增长率为7.86%。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中国液压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工业总产值将达813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液压气动密封件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进出口分析

我国本土液压企业生产技术水平与国外先进企业相比仍有较大差距。本土液压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研发能力不足,所生产的大部分液压产品处于价值链中低端,高端液压元件的发展滞后于下游装备制造业,国内主机厂家无法向本土液压企业采购高端液压产品,导致大量高端液压元件需要依赖进口。2021年,我国液压行业进口总额达35.7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国液压气动密封件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重点联系企业生产价值量分布

2021年我国液压行业重点联系企业生产价值量分布最多的液压元件是液压缸,占比达到35.6%,而液压阀、液压泵和液压马达等技术难度较高、附加值较,高的产品,生产价值量分布占比较少。液压阀、液压泵和液压马达是中国液压行业亟待国产化的重点领域。

数据来源:中国液压气动密封件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液压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