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锂电铜箔出货量及成本结构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9-06 18:01

中商情报网讯:锂电铜箔是锂电池的重要组成材料,锂电铜箔的特性和质量与锂电池性能密切相关。近年来,我国锂电铜箔出货量高速增长,2021年同比增长128%。在传统锂电铜箔成本结构中,直接材料约占比83%。

锂电铜箔出货量

据高工锂电数据,2021年,我国锂电铜箔出货量达历史新高,达28.5万吨,同比增长128%。2018-2021年,我国锂电铜箔出货量从9.4万吨增长到28.05万吨,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43.97%。

数据来源: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成本结构

在传统锂电铜箔中,直接材料成本占锂电铜箔总成本的比例较大,达83%,因此传统锂电铜箔的总成本对阴极铜价格变动的敏感性较高。近年来,锂电铜箔趋于极薄化,即通过压缩体积的方式提升电池的能量密度,为轻薄的PET铜箔带来了机遇。目前PET铜箔处于产业化阶段,其生产工序中所需设备成本较高,在总成本中占据较大的比例。由于PET价格远低于阴极铜价格,随着设备良率提升,在PET铜箔实现量产后,将具备成本优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锂电铜箔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