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涡旋压缩机市场规模及下游应用占比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9-07 17:45

中商情报网讯:涡旋压缩机是一种容积式压缩的压缩机,压缩部件由动涡旋盘和静涡旋组成,是商用空调、热泵、冷冻冷藏设备等核心部件,是国家重点支持的节能设备之一,近年来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市场进一步发展。商用空调是涡旋压缩机的重要市场,占比80%左右。

涡旋压缩机销售额

中国是全球第二大涡旋压缩机消费市场,2021年总销量468.75万台。2018年来中国市场在全球市场的占比逐渐小幅下降,2021年与2020年的占比基本保持一致。数据显示,2017年至2020年销售规模逐渐下降,因新冠疫情下生产经营已实现常态化,2021年涡旋压缩机销量上升,销售总额随之增长。2021年我国涡旋压缩机销售总额为102.71亿元,同比增长21.2%。预计2022年我国涡旋压缩机销售额有望达121.56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下游应用占比

在涡旋压缩机的运用场景中,空调应用占据绝对主导地位,3HP以上涡旋压缩机应用中,2021年空调应用销售额约79亿元,占总销售额72.8%。其次是热泵销售额约15亿元,占比15.1%,随着低温制热需求的叠加,采暖热泵专用涡旋压缩机需求增长,热水、工农业烘干等场景逐渐发展。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涡旋压缩机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