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辣味休闲食品市场现状预测分析:传统销售渠道占比大(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9-07 18:07

中商情报网讯:调味面制品是一种广受欢迎的传统中国美食。近年来,以辣味食品为代表的调味面制品在年轻消费者群体中的受欢迎度进一步提升,辣味调味面制品已经成为年轻消费者最喜爱的休闲食品之一。

辣味休闲食品市场规模

按零售额计算,2016年中国辣味休闲食品市场规模为1139亿元,2021年中国辣味休闲食品市场规模为1729亿元,较2016年增长51.8%。预计2026年中国辣味休闲食品市场规模将达到2737亿元。

数据来源: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辣味休闲食品销售占比

中国辣味休闲食品市场中,传统及现代渠道占据中国辣味休闲食品市场份额的绝大部分,2021年传统渠道及现代渠道占辣味休闲食品市场的份额分别达到43.15%和31.35%。随着网购需求的不断普及以及年轻消费者的在线购物需求上升,预计2021-2026年电商渠道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5.4%。

数据来源: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休闲食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