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调味面制食品市场规模及行业竞争格局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9-07 18:20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随着中国居民可支配收入的提高,消费升级为调味面制品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随着行业近年来的转型升级,调味面制品已经成长为零食爆款,并逐渐呈现高端化发展趋势。

调味面制食品食品市场规模

调味面制品在年轻消费者群体中的受欢迎度进一步提升,已经成为年轻消费者最喜爱的休闲食品之一。按零售额计算,2016年中国调味面制食品市场规模为291亿元,2021年中国调味面制食品市场规模为455亿元,较2016年增长56%。预计2026年中国调味面制食品市场规模将达到697亿元。

数据来源: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行业竞争格局

中国调味面制品的市场格局相对分散,但仍然高于整体休闲零食以及辣味零食行业,按零售额计算,2021年中国前五大调味面制品公司的市场份额为19.3%。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调味面制食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