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汽车连接器市场规模及细分市场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9-29 08:36

中商情报网讯:汽车连接器是连接汽车内电子系统的信号枢纽,伴随汽车电动化、智能化趋势加速,催生出高压连接器和高速连接器需求,车载连接器长期增量空间广阔。受益新能源车渗透加速,汽车连接器市场规模有望快速增长

市场规模

由于汽车连接器市场规模主要受传统汽车连接器市场规模影响,2020年中国汽车连接器市场规模为644.3亿元,同比下降1.0%。在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的背景下,各大汽车厂商持续加大新能源汽车的投入力度,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量快速增加,新能源汽车连接器市场发展迅速。2020年新能源汽车连接器市场规模为47.8亿元,占汽车连接器总规模的7.4%。预计随着新能源汽车的不断发展,汽车连接器市场将受到带动恢复增长,2022年将达69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细分市场

(1)高压连接器

高压大电流的连接器对汽车电动化的发展至关重要,新能源汽车高压连接器的单车价值量约700-3500元,远高于低压连接器。预计随着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持续提升及各大车厂新能源布局推进,高压连接器迎来高速增长。2025年中国市场新能源车高压连接器增量需求有望达249.2亿元,2021至2025年年均复合增长率有望达43.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高速连接器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汽车安全系统应用下的高速数据传输为高速连接器的新应用领域。随着汽车智能化的不断发展,高速连接器应用随之增长。高等级自动驾驶渗透率提升打开高速连接器需求空间,2025年中国高速连接器市场空间有望达135亿,2021至2025年年均复合增长率有望达19.8%。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汽车连接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