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功能性硅烷需求量及消费量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9-29 09:28

中商情报网讯:功能性硅烷指主链为-Si-O-C-结构的有机硅小分子,其通式为RnSiX(4-n)。功能性硅烷包含非水解有机成分及可水解基团,能作为无机材料和有机材料界面桥梁并参与有机聚合材料的交联反应。

需求量

传统消费领域如橡胶加工、粘合剂、涂料和塑料加工等的需求仍将构成功能性硅烷消费需求的绝大部分,并保持稳定增长。此外受新能源行业需求拉动,复合材料领域将以较快速度增长,2021年中国功能性硅烷需求量达22.18万吨,同比增长13.69%,预计到2022我国功能性硅烷需求量将增长至25.43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消费量

从需求情况来看,中国作为世界主要功能性硅烷消费国,是需求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中国功能性硅烷从的消费量从2018年的17.1万吨快速增长至2021年的21.89万吨,年均复合增速高达8.58%。

数据来源:SAGS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功能性硅烷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