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功能性硅烷产量及进出口情况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9-29 09:34

中商情报网讯:功能性硅烷指主链为-Si-O-C-结构的有机硅小分子,其通式为RnSiX(4-n)。功能性硅烷包含非水解有机成分及可水解基团,能作为无机材料和有机材料界面桥梁并参与有机聚合材料的交联反应。

产量

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功能性硅烷生产国,2021年中国拥有功能性硅烷生产企业40多家,产量约为32.26万吨,占全球67.5%,预计2022年中国功能性硅烷产量将38.09万吨。

数据来源:SAGS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产量结构

中国不仅是全球最大的功能性硅烷生产国,也是出口大国。2021年,我国功能性硅烷出口量约为9.14万吨,进口量约为0.74万吨,同比增长分别为2.81%和27.59%。预计2022年我国功能性硅烷出口量有望达到约为9.37万吨,进口量约为0.89万吨。

数据来源:SAGS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功能性硅烷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