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稀土永磁材料市场现状预测分析:产量增加(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9-29 16:38

中商情报网讯:稀土永磁材料是指包含稀土金属的永磁材料,是将钕、钐等混合稀土金属与过渡金属钴、铁等组成的合金,用粉末冶金方法压型烧结,经磁场充磁后制得的一种磁性材料。中国具备全球最完备的稀土永磁产业链,也是全球最重要的稀土永磁生产基地之一。随着消费电子、节能家电和汽车工业进入高速发展期,高性能永磁材料展现出广阔的应用前景,市场需求日益强劲,有望迎来需求爆发期。

稀土永磁材料产量

稀土永磁材料是永磁材料市场持续增长的主要驱动力,近年来中国稀土永磁材料产量保持稳定增长。数据显示,我国稀土永磁材料产量由2017年的15.75万吨增至2020年的19.62万吨,年均复合增长率为7.6%。2021年中国稀土永磁材料产量约21.33万吨,同比增长8.7%,预计2022年中国稀土永磁材料产量将达到22.4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稀土永磁材料消耗量

近年来,我国稀土永磁材料消耗量持续增长。2017-2020年,我国稀土永磁材料消耗量从11.78万吨增长至14.87万吨,年均复合增长率为8%。2021年中国稀土永磁材料消耗量约16.07万吨,同比增长8.07%,预计2022年中国稀土永磁材料消耗量将达到17.36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稀土永磁材料主要产品情况

根据中国稀土行业协会数据,2022年上半年中国主要稀土永磁材料产品产量保持平稳增长。其中,烧结钕铁硼毛坯产量11.6万吨,同比增长15%;粘结钕铁硼产量4490吨,同比增长2%;钐钴磁体产量1490吨,同比增长14.6%。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稀土永磁材料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