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智能分拣设备市场规模及企业需求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10-13 16:02

中商情报网讯:智能分拣设备是自动控制的分拣装置。由接受分拣指令的控制装置、把到达货物取出的搬送装置、分拣货物的装置和存放货物的暂存装置等组成。分拣作业只需通过键盘向控制装置输入分拣指令,其余全部由装置执行完成。

市场规模

得益于国家政策支持及电商快递行业的高速发展,中国自动分拣设备市场连续多年保持着高速增长态势,2021年自动分拣设备市场规模约260亿元,同比增长21.78%。2022年,电商快递行业渠道下沉,末端分拣需求日趋明显预计2022年市场规模将达29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企业需求情况

自动分拣是自动化物流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智能分拣设备的投入,可有效提高资源利用率,提升产品时效和客户体验,因此自动分拣能力已逐渐成为快递物流行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具体如图所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智能分拣设备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