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CVD设备市场规模及结构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10-31 09:29

中商情报网讯:CVD(化学气相沉积),指把含有构成薄膜元素的气态反应剂或液态反应剂的蒸气及反应所需其它气体引入反应室,在衬底表面发生化学反应生成薄膜的过程。在大规模集成电路中很多薄膜都是采用CVD方法制备。经过CVD处理后,表面处理膜密着性约提高30%,防止高强力钢的弯曲,拉伸等成形时产生的刮痕。

市场规模

2019年受下游需求下降整体半导体景气度下降影响,CVD设备需求出现较大幅度下滑,2020年以来5G带动智能手机需求回暖,整体半导体设备产业需求回升,2020年CVD设备规模达85亿美元。随着汽车电子和物联网整体持续发展,半导体需求持续提升,预计2022年市场规模将达到96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市场结构

目前PECVD占比最多,达46.9%,PECVD设备在相对较低的反应温度下形成高致密度、高性能薄膜,不破坏已有薄膜和已形成的底层电路,实现更快的薄膜沉积速度;ALD也随着先进制程需求持续增长占比有所提升,目前达17.7%左右。其次分别为LPCVD、APCVD、MOCVD,占比分别为15.6%、14.6%、5.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半导体设备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