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特高压累计线路长度及竞争格局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11-09 16:16

中商情报网讯:特高压输电需求空间大,加快建设周期或已到来。目前我国已实现特高压输电工程大规模商业化应用,且掌握了核心技术、设备也基本实现国产化。随着智能电网的不断完善及特高压输电通道加快建设,将进一步拉动对特高压核心设备的需求。

累计线路长度

受益于基建刺激叠加环保需求,特高压工程建设加速。2021年中国疫情逐渐受到控制,经济压力得到减缓,中国政府将会加大对特高压投资,特高压投资将大规模全面重启,再次迎来新一轮建设高潮。

2021年特高压工程累计线路长度进一步增加至42156公里左右,与2020年相比提高了17.52个百分点,预计2022年特高压工程累计线路长度将继续增长至44613公里。

数据来源:国家电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竞争格局

2021年交流特高压市场以中国西电、特变电工和保变电气占据较多的份额,三者的市场比重分别为29.8%、34.2%和28.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1年直流特高压市场以国电南瑞、许继电气和中国西电为主,市场份额占比分别为51.2%、32.7%和14.8%左右,整体来看市场集中度较高。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特高压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