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及中国智能卡芯片行业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11-14 10:27

中商情报网讯:智能卡是指内嵌有微芯片的塑料卡片,将一个专用的集成电路芯片镶嵌于符合ISO7816标准的PVC塑料基片中,封装成外形与磁卡类似的卡片形式。智能卡的主要下游应用为移动通讯SIM卡、社保卡、居民身份证、金融IC卡等。

目前,全球智能卡行业已进入发展成熟期,市场规模呈现相对稳定的态势。2016-2021年,全球智能卡芯片市场规模从31.5亿美元增长至32.3亿美元,期内年均复合增长率为0.5%,预计2022年全球智能卡芯片市场规模将达到32.5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国内市场来看,目前国内智能卡市场应用多元化以及产业政策支持力度不断加强,智能卡芯片需求逐步增加。根据Frost&Sullivan的统计,2016年至2021年,中国智能卡芯片市场规模由88.9亿元增长至113.5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5%。预计到2022年,中国智能卡芯片市场规模将达到121.2亿元,全球市场规模占比超过50%。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智能卡芯片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