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航空航天领域碳纤维需求量预测分析:商用飞机占比最大(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11-18 13:55

中商情报网讯:碳纤维指的是含碳量在90%以上的高强度高模量纤维。用腈纶和粘胶纤维做原料,经高温氧化碳化而成,是制造航天航空等高技术器材的优良材料,被广泛应用于国防工业以及高性能民用领域,发展前景广阔。

需求量分析

2016-2019年,全球航空航天领域碳纤维需求稳步增长,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全球航空航天领域碳纤维需求量下降至1.65万吨,同比下降29.8%,2021年仍呈低迷趋势,与2020年需求持平。预计随着新冠疫情的逐渐好转,2022年全球航空航天领域碳纤维需求量将达1.79万吨。

数据来源:《2021全球碳纤维复合材料市场报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下游需求量分析

从全球航空航天领域碳纤维下游市场需求来看,2021年商用飞机碳纤维需求量占比最大,达35%。其次,无人机的需求量急剧增长,占比为21%,成为航空航天中第二大应用领域。

数据来源:《2021全球碳纤维复合材料市场报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碳纤维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