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及中国消费电子行业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11-21 15:55

中商情报网讯:消费电子是指可供消费者日常使用的电子设备,通常具有小巧轻便、操作简单和节能设计等优点。近年来,在技术不断创新等因素推动下,全球消费电子产品创新层出不穷,渗透率不断提升,消费电子行业快速发展,并形成了庞大的产业规模。根据Statista的数据,2014年,全球消费电子行业市场规模已达9,315亿美元。自2015年起,全球消费电子行业市场规模稳步增长,至2021年已达11,120亿美元,预计2027年将增长至12,017亿美元,市场规模巨大,行业内发展空间充足。

数据来源:Statist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作为我国经济战略举措的关键组成部分,消费电子行业在我国总体工业中的重要性日益提高,加之我国居民消费水平不断提升,消费电子产品市场需求持续增长,促进了我国消费电子行业健康快速发展。根据Statista数据,2014年,我国消费电子市场规模为2,375亿美元,2019年增长至2,676亿美元,市场规模庞大。受疫情影响,2020年下降至2,616亿美元。随着我国疫情态势好转以及市场需求的恢复,2021年我国消费电子规模进一步上升至2,739亿美元,同比增长4.72%,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提升。我国消费电子行业体量庞大,随着技术进步、产业创新,行业仍有一定的增长空间。预计至2027年,我国消费电子行业将上升至2,760亿美元。


数据来源:Statist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新材料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