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高值及低值医用耗材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11-24 10:42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在政策支持下,我国医疗器械产业取得长足的发展,创新能力、产业化水平明显提升,初步建成专业门类齐全、产业链条完善、产业基础雄厚的产业体系,涌现出一些研发能力强、技术含量高的企业,在医学影像、体外诊断、先进治疗、医用材料及植介入体等部分高端领域开始打破国外产品的垄断,实现进口替代。

高值医用耗材是我国医疗器械领域增长最快的细分领域。老龄化带动市场需求增加、居民支付能力提高及国内医疗水平提升成了高值医用耗材行业快速增长的重要推动力,2017-2020年高值医用耗材的市场规模从707亿元增长到1305亿元,预计2022年我国高值医用耗材市场规模将达1779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医疗器械蓝皮书(2021年)、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全球疫情爆发后,防疫物资短缺。中国疫情较早得到了控制,国内企业迅速组织复工复产,成为全球防疫物资的重要供应者。疫情期间中国企业产品供应稳定、价格合理加上稳定可靠的产品质量为国内企业获得了良好口碑,在全球范围内开拓了大量渠道。根据医械汇的统计,国内低值医用耗材市场规模从2016年的448亿元上升至2020年的97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21.3%,远高于全球增长水平。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我国低值医用耗材的市场规模将在2022年达到1184亿元。

数据来源:医械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