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及中国医用一次性产品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11-28 10:17

中商情报网讯:一次性产品主要包括一次性容器:配液袋、储液袋及反应器袋、一次性管材:热塑性塑料管、硅胶管及接头及无菌转移产品。与生物工艺中使用的常规产品相比,一次性产品可确保清洁及灭菌过程更安全方便。

在许多生物工艺应用中,一次性产品与传统技术相比具有众多优势。总体而言,一次性产品灵活,可针对各种疾病、规格及市场需求生产不同类型及尺寸的产品。一次性产品亦具有减少反应袋中细胞培养基与外界环境接触以提高生产质量的优势,使一次性产品在生物工艺中日趋重要。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医用一次性产品市场规模达26.2亿美元,预计2022年全球医用一次性产品将达32.4亿美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中国生物制剂行业的扩大,一次性产品已广泛用于众多生物新药及生物类似药的日常生产中。同时,对一次性管材的需求日渐攀升,导致目前供应短缺,尤其是常用的硅胶管及热塑性塑料管。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医用一次性产品市场规模达41.1亿元,预计2022年中国医用一次性产品将达58.8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疗器械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