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48.8% 保持平稳态势(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11-30 17:29

中商情报网讯:2022年10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48.8%,环比回落1.8个百分点,本月物流业景气指数回调,主要是受疫情和季节性因素影响,波动在预期范围之内。

10月份,受疫情波动因素影响,物流业景气指数较上月回落,显示出物流行业整体运行平稳。从指数上看,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指数较上月回升,其他分项指数较上月均有回落。从区域看,东中西部地区较上月回落。从企业规模看,小型物流企业业务量较上月回升,大中微型物流企业业务量较上月有所回落。后期,在国内防疫效率不断提升,防疫形势整体向好,纾困帮扶、保供稳价、稳增长政策红利持续释放的影响下,物流经济有较大回升空间。

数据来源:中物联、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新订单指数回落,市场需求待释放。10月份,新订单指数为48.5%,比上月回落1.6个百分点,显示出物流市场需求仍待释放。

库存周转效率回调。10月份,库存周转次数指数为49.4%,较上月回落2个百分点左右,分地区来看均有所回调,显示出受疫情影响社会商品库存增加、周转放缓。

设备利用率指数回落。10月份,设备利用率指数较上月回落1.7个百分点。显示出随着业务量下降,物流相关设备利用率也有所降低。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物流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