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手术机器人市场规模及竞争格局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12-05 09:54

中商情报网讯:手术机器人作为创新型智能医疗设备,能在人体腔道、血管和神经密集区域完成精细的手术操作,具有定位准确、手术创伤小、感染风险低和术后康复快等优点,可满足患者对优质医疗服务的需求,还能帮助更好地应对全球老龄化引起的医疗资源不足等问题。

市场规模

市场上常见的手术机器人有腔镜手术机器人、经自然腔道手术机器人、骨科手术机器人等。未来,随着手术机器人呈现专科化发展趋势,新兴手术机器人将不断涌现。中国手术机器人起步较晚,自2017年至2021年,中国手术机器人市场由8.8亿元增长至近41.9亿元,期间复合年增长率为47.6%。未来,中国手术机器人市场将持续增长,预计2023年中国手术机器人市场将达到74.6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按品牌方披露的中标金额占比来看,2022年10月新天智航、华科精准、美敦力、键嘉医疗、博医来为行业前五名参与者,市场份额分别占比26.04%、16.67%、13.70%、12.46%、8.39%,合计占比77.26%,市场集中度较高。

数据来源:众成数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手术机器人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