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纬锂能产能布局加速 动力电池业务将迎来爆发(附生产基地版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12-05 17:18

中商情报网讯:在新能源汽车的热销趋势下,动力电池市场需求持续扩大,动力电池企业迎来了扩产提高占有率的行业窗口期。作为动力电池头部企业,亿纬锂能加速扩张产能,同时获得了大量动力电池订单,未来亿纬锂能动力电池业务将大有可为。 

亿纬锂能装机量攀升

亿纬锂能成立于2001年,是动力电池领域的头部企业。近年来,亿纬锂能动力电池装机量呈现增长的态势。2021年,亿纬锂能动力电池装机量为2.92GWh,位居国内第八位。今年1-10月累计装机量为5.10GWh,位居国内第六位,市场份额为2.28%。

数据来源:中国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亿纬锂能提速“扩产”

为保障出货量的稳定,亿纬锂能在动力电池领域不断加快扩产拓能的脚步。据不完全统计,亿纬锂能在广东惠州、湖北荆门、浙江宁波、江苏启东及盐城、四川成都、云南玉溪及曲靖、辽宁沈阳、匈牙利德布勒森市、马来西亚规划布局11大动力电池生产基地。亿纬锂能在动力电池的产能建设已经形成一定规模,建成了方形磷酸铁锂电池、大型软包三元电池、方形三元电池产线。亿纬锂能的董事长刘金成在2022年高工锂电年会上表示,公司今年年底将形成100GWh以上的交付能力。目前,亿纬锂能现有的产能规划超300GWh。

亿纬锂能动力电池生产基地版图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亿纬锂能动力电池业务将迎来爆发

今年3月,亿纬锂能收到了博世发出的定点通知,为博世提供锂离子动力电池,用于全球市场电动汽车的辅助应用。4月,亿纬动力收到成都大运汽车定点通知,被选定为大运汽车动力电池使用46系列大圆柱电芯整包项目的开发供应商。9月,亿纬锂能子公司与大运汽车签订协议,大运汽车将在远航品牌车型上装配亿纬46系列大圆柱电池。9月9日,亿纬锂能公告,公司子公司亿纬动力收到德国宝马集团的定点信,将为德国宝马集团Neue Klasse系列车型提供大圆柱锂离子电芯。

在此之前,亿纬锂能已经与戴姆勒、现代起亚等国际巨头签订长期供货合同。除此之外,亿纬锂能还收到了捷豹路虎等国际顶级车企抛来的订单或定点函。近期,小鹏汽车总裁顾宏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已经与亿纬锂能等几家优质电池供应商合作。

拿下多家国际国内主流车企订单,亿纬锂能将进一步扩张产能。随着动力电池产能逐步释放,将加速亿纬锂能全球配套能力和市场影响力。长远来看,未来亿纬锂能动力电池业务或突飞猛进。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动力电池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