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球固态硬盘出货量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12-08 09:41

中商情报网讯:固态硬盘(Solid State Disk或Solid StateDrive,简称SSD),又称固态驱动器,是用固态电子存储芯片阵列制成的硬盘。被广泛应用于军事、车载、工控、视频监控、网络监控、网络终端、电力、医疗、航空、导航设备等诸多领域。

出货量

全球数据量的爆发性增长,推动了数据存储需求的持续增加,硬盘作为计算机系统的数据存储器,是计算机最主要的存储设备。2021年全球固态硬盘出货量达3.73亿个,同比增长1.2%,预计2022年将达4.20亿个,2023年将达4.5亿个。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发展趋势

1.体积最小化,容量最大化

“体积最小化,容量最大化”可以说暗示着整个移动硬盘的发展趋势:便于携带,超大空间。由于在体积、抗震性、功耗、节能等方面,台式机3.5英寸硬盘均远远不如2.5英寸笔记本硬盘,因此,2.5寸的移动硬盘会逐渐占据主流。

2.提速数据的存取速度

移动硬盘的存取速度仍然存在着极大的提速空间。首先,硬盘的接口标准从USB 2.0提升到USB 3.0,是硬盘发展历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USB3.0接口的数据传输速率能够达到5Gbps,大幅度提高了数据的传输速度。目前市场上越来越多的移动硬盘产品都开始支持USB 3.0接口。

3. 安全存储

用户对于移动硬盘产品的数据安全性的关心指数是最高的。数据保密性、稳定性等作为产品的卖点是直接而且不可缺失的。在市场上,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产品在往硬件加密方向上发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固态硬盘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