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球及中国晶闸管行业市场规模预测:市场成长性增长稳定(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12-09 09:56

中商情报网讯:晶闸管是一种基础型功率半导体分立器件,晶闸管用微小的触发电流即可控制主电路的开通,在实际应用中主要作为可控整流器件和可控电子开关使用,主要用于电机调速和温度控制等场景。

晶闸管作为一种技术相对成熟的产品,其市场成长性趋于稳定。数据显示,全球晶闸管市场规模由2017年7.18亿美元增至2021年8.24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5%,预计2023年全球晶闸管市场规模将达11.9亿美元。

数据来源:WST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与其他功率半导体相比,晶闸管具有更高电压,更大电流的处理能力,在大功率应用领域具有独特的优势,主要应用场景有工业控制的电源模块、电力传输的无功补偿装置、家用电器的控制板等领域。数据显示,中国晶闸管市场规模由2017年17.64亿元增至2021年21.14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4.6%,预计2023年中国晶闸管市场规模将达31.78亿元。

数据来源:WST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半导体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