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零售云解决方案行业市场现状及行业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12-09 10:04

中商情报网讯:零售云解决方案是指帮助本地零售行业的零售商及品牌商在日常运营中实现数字化转型的云基解决方案。零售云解决方案包括零售SaaS、营销及广告增值服务及即时零售的电子商务服务。零售SaaS作为零售云解决方案的核心服务组成部分,帮助本地零售行业的客户开发可配置的功能模块,以满足其业务需求并实现数字化转型。

受政策利好、云基础设施的完善及不断增长的数字化需求等关键因素驱动,零售云解决方案市场在近年来持续增长。按商品交易总额计,中国零售云解决方案行业的市场规模自2017年的1176亿元增加至2021年的6443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50%,预计将来会继续增长,2023年达到14146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收入来看,中国零售云解决方案行业总收入从2017年的19亿元上升至2021年的132亿元,复合年增长率高达61.3%,预计于2022年至2023年期间将进一步以45%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于2023年达到312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行业发展趋势

1.越来越多的客户采用零售云解决方案

随着业务场景的多样化及竞争加剧,零售商及品牌商正加速其数字化进程。他们越来越多地寻求能够提供由强大的、开放的技术基础设施支持的基于云的、高度可扩展的及安全的产品解决方案服务商。零售云解决方案服务商亦将更加专注于产品功能的开发及人工智能、商业智能及其他创新技术的应用,以满足零售商、品牌商及消费者的不断变化的需求。

2.全渠道能力的重要性日益增加

零售商正在调节在线购物趋势。零售云解决方案服务商正在构建全渠道服务能力,以促进零售商在线销售产品、建立数字店铺及整合全渠道数据以获取更多数据洞察力。

3.对客户成功的关注有助于建立更加可持续的业务模式

零售云解决方案服务商越来越多地采用客户成功思维来与客户维持长期而富有成效的关系。将自身收入与客户业务成功相挂钩(如采取费率模式)的零售云解决方案服务商将从来自客户的业务增长受益,从而激励他们提供更佳的解决方案及以双赢局面为中心建立更加可持续的商业模式。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零售云解决方案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