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聚硅氧烷产品结构及下游消费结构占比统计(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12-13 11:32

中商情报网讯:聚硅氧烷一般指硅油,具有耐热性、电绝缘性、耐候性、疏水性、生理惰性和较小的表面张力,此外还具有较低的粘温系数、较高的抗压缩性等性能。广泛用于纺织、日化、机械加工、化工、电子电气、医疗卫生等行业。

产品结构分析

中国聚硅氧烷产品主要为室温硫化硅橡胶(RTV)、硅油、高温硅橡胶(HTV)、液体硅橡胶等。其中,室温硫化硅橡胶是一种分子量较低的直链状的高分子聚硅氧烷,在聚硅氧烷中占比最高,达38.6%。其次为硅油乳液,占比31.7%;高温硅橡胶(HTV)、液体硅橡胶占比分别为3.0%、2.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下游消费结构分析

从聚硅氧烷下游消费结构来看,建筑、电子/家电、电力/新能源占比最高,分别为20.3%、18.1%、15.0%。其中,建筑领域消耗的有机硅主要为RTV胶,主要用途有幕墙结构胶密封胶,耐候胶、门窗密封胶,内装胶,美缝胶,中空玻璃密封胶等。医疗/个护、纺织占比分别为9.5%、9.0%。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聚硅氧烷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