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医药行业市场数据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12-15 10:08

中商情报网讯:医药产业是支撑国家医疗卫生体系建设的重要基础,也是支撑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健康水平提升的重要支柱。近年来,我国持续推进医疗体制改革,围绕分级诊疗、现代医院管理、全民医保、药品供应保障等方面建立优质了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效。

主营业务收入

随着我国经济的持续增长以及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持续提高,我国医药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长显著。2020年,我国医药工业主营业务收入达22439.79亿元,预计未来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快以及医保体系健全等因素的驱动,预计未来我国对药品的需求持续增加,医药产业将快速增长,2023年医药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将达28188.59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医药统计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各类终端销售市场分析

我国药品终端销售市场主要包括公立医院终端、零售药店终端及公立基层医疗终端。数据显示,2021年公立医院终端销售市场规模为11278亿元,市场份额最高;零售药店终端销售市场规模达4774亿元,公立基层医疗终端销售市场规模为1695亿元,市场份额最小。

数据来源:米内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药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