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威动力加速扩张产能 布局六大生产基地(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12-19 15:32


中商情报网讯:电动汽车市场销量持续爆发式增长带动电动汽车的心脏——动力电池的需求规模快速走向TWh时代。据高工锂电预计,未来动力电池市场将达到万亿级别市场规模。动力电池的需求上涨带动产能扩张,目前各路电池企业纷纷建厂扩产,争夺市场红利。作为国内最早布局锂电池生产的企业之一,捷威动力提出2025年实现100GWh的电池产能目标,大举扩张动力电池产能。

捷威动力订单增加

捷威动力成立于2009年,总部设在天津,聚焦于乘用车领域软包叠片动力电池研发、制造与销售,具备单体电池、BMS、电池系统的完整开发能力,以及全产品体系的仿真能力,产品覆盖BEV、PHEV、HEV/48V、LTO。

今年2月,奇瑞新能源与捷威动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动力电池供需联动和产能保证达成深度合作。奇瑞新能源计划在未来3年将向捷威动力采购总金额达50亿元的动力电池。

除了奇瑞新能源的3年50亿元“长单”,今年捷威动力陆续获得了东风汽车新项目、长城新项目定点,同时,还新增吉利商用车、威马汽车、悦达起亚、大运汽车等客户定点。国际市场,捷威动力国际头部客户取得突破进展,截至目前,已获得一家日系主流及一家欧洲头部车企的定点通知,还通过了大众供应商质量体系审核。捷威动力的整车厂客户已由去年的5家增加至今年的13家。

捷威动力装机量攀升

在下游客户电池订单的带动下,捷威动力自2021年年初以来,电池装机量持续攀升。官方资料显示,2021年捷威动力装车量涨幅超过155%。今年1-11月,捷威动力装车量2.29GWh,市场份额0.89%,国内动力电池装车量位列第11位。捷威动力今年的目标是将动力电池装机排名稳定在国内前十。

数据来源: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捷威动力加速扩张产能

当前捷威动力在手订单饱满,基本达到满产满销,且电池产品逐渐出现供不应求状态。对此,捷威动力加快产能扩张节奏。捷威动力规划2025年达到100GWh的动力电池生产能力。

目前,捷威动力已建成天津、盐城和嘉兴等基地,同时启动了长兴、滁州、武汉等基地的建设。今年2月,捷威动力与滁州天长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捷威动力锂电池生产基地项目落户滁州达成合作。今年6月,湖北武汉市江夏区人民政府与复星旗下捷威动力、长江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在五里界工业园投资建设捷威动力武汉新能源电池基地项目。今年7月,复星、捷威动力与湖州市长兴县人民政府签署项目投资合作协议,三方就捷威动力12GWh新能源电池项目合作达成共识。至此,捷威动力已经布局天津、盐城、嘉兴、长兴、滁州、武汉六大生产基地。

捷威动力电池生产基地版图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捷威动力生产基地的建成投产,一方面将大幅提升捷威动力交付效率和能力,为开拓国内乃至国际头部车企客户备齐粮草;另一方面将丰富和完善其产品体系,满足下游客户多元化电池需求。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动力电池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