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蛋白类生物试剂市场规模预测分析:抗体类占比最大(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12-23 10:23

中商情报网讯:蛋白类生物试剂指围绕蛋白质大分子进行的实验过程中用到的试剂,主要分为抗体、重组蛋白和其他类。作为组成生命的基础物质之一,蛋白质参与行使几乎所有的细胞功能,其结构与功能之间的关系是科研领域重点问题。蛋白质结构的研究促进其功能机制的深入理解,同时是下游产业转化的基础,如抗体药物、重组蛋白药物、免疫诊断等领域。蛋白类生物试剂在上述领域的应用是其市场不断增长的来源。

中国蛋白类生物试剂的市场规模从2016年的26.1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47.9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6.4%。预计2020年至2025年,中国蛋白类生物试剂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为13.0%,2023年市场规模将达到70.1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细分领域来看,我国蛋白类生物试剂中抗体类占比最大,达66.5%。抗体类试剂由血浆B细胞分泌,被免疫系统用来鉴别与中和外来物质如细菌、病毒等病原体(抗原)的大型Y形蛋白质;其次为重组蛋白类试剂,占比达2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