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半年中国视频云市场现状及竞争格局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12-26 09:10

中商情报网讯:视频云研究覆盖了面向视频应用场景的全部公有云和专属云基础设施,视频内容分发网络,以及在视频云基础设施上部署的视频产品、服务或解决方案。

市场规模

2022上半年中国视频云市场规模达到50.5亿美元,同比增长15.7%,其中视频云基础设施与解决方案市场增速均有回落,调整后下半年同比增长分别达到12.7%和28.7%。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市场结构

2022上半年,中国视频云基础设施市场规模达到40.0亿美元,占比达79.2%。2022上半年,中国视频云解决方案市场规模达到10.5亿美元,占比达20.8%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竞争格局

1.视频云基础设施市场

竞争格局方面,市场集中度仍维持在较高水平。其中,视频内容分发网络市场,阿里云、腾讯、华为云、百度智能云、金山云合计份额环比提升,达到65.9%;视频公有云、专属云基础设施市场中,阿里云、腾讯云、华为云、百度智能云、金山云合计份额环比小幅降低,达到73.6%。

2.视频云解决方案

竞争格局方面,五家头部公有云服务商和一家垂直行业音视频服务商继续主导解决方案市场,但受在线教育需求下滑影响,上述六大服务商市场合计份额环比降低,为62.8%。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视频云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