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中国快递业务量与业务收入分析:异地快递业务量占比86.6%(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12-26 10:00

中商情报网讯:1-11月,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1002.1亿件,同比增长2.2%;业务收入累计完成9569.8亿元,同比增长1.6%。

其中,同城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116.7亿件,同比下降8.5%;异地业务量累计完成867.6亿件,同比增长4.1%;国际/港澳台业务量累计完成17.8亿件,同比下降7.5%。

数据来源:国家邮政局、中商产业研究院

数据来源:国家邮政局、中商产业研究院

1-11月,同城、异地、国际/港澳台快递业务量分别占全部快递业务量的11.6%、86.6%和1.8%;业务收入分别占全部快递业务收入的6.5%、49.3%和10.9%。

与去年同期相比,同城快递业务量的比重下降1.4个百分点,异地快递业务量的比重上升1.6个百分点,国际/港澳台业务量的比重下降0.2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国家邮政局、中商产业研究院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物流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