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锂电池需求强劲 多氟多加大在锂电池领域布局(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12-28 14:28

中商情报网讯:动力电池需求强劲。多氟多动力电池装车量增长。截至2022年上半年,多氟多锂电池具备3.5GWh产能,现有产能已不能完全满足在手订单需求。对此,多氟多积极推进扩产加码新能源。

多氟多装车量增长

多氟多成立于1999年12月,2010年5月18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交易,股票代码002407。产品涉及高性能无机氟化物、电子化学品、锂离子电池及相关材料生产研发等领域。多氟多结合国际主流的三元、锰酸锂和磷酸铁锂为正极材料的技术路线,开发出容量大、功率高、安全性突出、高低温性能优越的软包叠片锂离子电池。

近年来,多氟多动力电池装车量实现了稳步发展,2021年动力电池装车量超过1GWh。2022年1-11月,多氟多动力电池装车量1.69GWh,市场份额0.65%,位居全国第13位。

数据来源: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多氟多动力电池产能不足

2021年多氟多锂电池具备3.5GWh产能,产能利用率59.20%,在建产能5GWh。截至2022年上半年,多氟多锂电池具备3.5GWh产能,子公司广西宁福新能源在建年产20GWh锂电池产能,一期项目5GWh产能将于今年年底投产,届时多氟多动力电池可达8.5GWh生产能力。多氟多锂离子电池在安全性和成本控制方面具备独有优势,现有产能已不能完全满足在手订单需求。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多氟多加大在锂电池领域布局

伴随着“双碳”政策深入,新能源需求日益旺盛,多氟多积极推进扩产加码新能源。12月28日,多氟多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广西宁福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西宁福”)新增注册资本4.15亿元,注册资本由6亿元变更为10.15亿元。广西宁福主要依托多氟多自有知识产权和专利技术建设20GWh锂电池项目。今年6月23日,据多氟多公告,广西宁福还与广州巨湾签订《合资协议》,共同投资设立广西宁福巨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和销售3C及3C以上超级快充锂离子动力软包叠片电芯等,拟建设产能为2GWh。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动力电池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