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卫星通信行业市场规模及行业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12-30 16:50

中商情报网讯:卫星通信是卫星互联网的重要应用之一,具有覆盖范围广、通信容量大、传输质量好、组网迅速、便于实现全球无缝链接等众多优点,被认为是建立全球与个人通信必不可少的一种重要手段,可广泛应用于移动用户、远程操作及相关前沿应用领域。

近年来,我国卫星通信行业快速发展,卫星通信关键技术不断进步,如光开关、光信息处理、智能化星上网控、超导、新的发射工具和新的轨道技术的实现,使卫星通信产生革命性的变化。卫星通信对我国的国民经济发展,对产业信息化产生巨大的促进作用。2020年我国卫星通信市场规模达到723亿元,预计2023年我国卫星通信市场规模将超过9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行业发展前景

1.政策支持行业发展

近年来,国家相关部门出台多项关于卫星通信行业的支持政策,例如《“十四五”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十四五”国家应急体系规划》《关于组建中国卫星网络集团有限公司的公告》等,国内卫星通信市场发展机遇良好。

2.6G网络的发展

6G,即第六代移动通信技术,是一个地面无线与卫星通信集成的全连接世界。通过将卫星通信整合到6G移动通信,实现全球无缝覆盖。此外,在全球卫星定位系统、电信卫星系统、地球图像卫星系统和6G地面网络的联动支持下,地空全覆盖网络还能帮助人类预测天气、快速应对自然灾害等。6G通信技术不再是简单的网络容量和传输速率的突破,它更是为了缩小数字鸿沟,实现万物互联这个“终极目标”。

3.空间基础设施完善

当前,我国天地一体化的空间基础设施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构建了以卫星通信、卫星遥感、卫星导航为主体的天地一体化国家空间基础设施体系。我国目前在轨稳定运行的空间基础设施卫星有300余颗,居世界第二位。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卫星通信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