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微特电机行业市场规模及需求量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3-01-01 14:28

中商情报网讯:微特电机一般指功率在750瓦以下,机座外径不大于160mm或中心高不大于90mm的电机,全称微型特种电机。微特电机常用于控制系统中,实现机电信号或能量的检测、解算、放大、执行或转换等功能。根据定制化程度可分为标准化微特电机和定制化微特电机,按功用可分为控制微特电机、驱动微特电机和电源微特电机。

目前,我国微特电机行业已形成包含设计开发、关键材料生产、关键零部件制造、专用设备制造、专用检测和试验设备配套的完整工业体系,实现超5000个规格的微特电机产品规模化生产,占据全球超过70%的产量。根据WIND数据显示,我国微特电机市场规模从2018年的1024.1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1343.7亿元,期间复合增长率为9.48%。微特电机作为各领域支撑产品,以及系统中不可缺少的执行元件和动力元件,其市场规模预计将继续增长,到2023年达到1610.4亿元。

数据来源:WIND、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当前,我国正大力推进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推动工业智能化和自动化的加速发展,各行业对生产技术及设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从而为微特电机行业发展带来更多挑战和机遇。同时,智能医疗器械、新能源汽车、可穿戴设备、机器人、无人机、智能家居等领域的兴起,也将推动我国微特电机行业持续发展。从需求量来看,根据产业信息网数据显示,我国微特电机市场需求量从2017年的120亿台增长至2020年的133亿台,年均复合增长率达3.49%,预计2023年需求量将达到147亿台。

数据来源:产业信息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微特电机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