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全自动血型分析仪市场竞争格局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3-01-02 09:44

中商情报网讯:血型分析仪的需求来源主要为献血和输血环节,其中献血环节的主要应用场景为血站及血液中心,输血环节的主要应用场景为医院输血科。

近年来,国内血型仪市场的竞争呈现出加剧的趋势,国内企业自主研发的全自动血型分析仪陆续获批上市,国产替代进口的趋势愈发明显。

全自动血型分析仪主要使用场景包括医疗机构、血站以及其他端口(政府机构、企业用户以及科研单位等)。数据显示,2021年全自动血型分析仪国内医疗机构及其他端口市场规模为2.77亿元,其中,奥森多、博讯、伯乐市场占比较高,分别为28%、22%、19%。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1年全自动血型分析仪国内血站端市场规模为0.88亿元,其中,爱康市场份额占比最大达44%,领先于其他国内外竞争对手。其次,澳斯邦、Immucor、汉泰市场份额占比分别为25%、6%、5%。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全自动血型分析仪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