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消化系统药物市场规模预测:糖尿病用药占比最大(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3-01-05 10:39

中商情报网讯:现代人饮食不规律、作息不正常、营养不均衡等现象明显,导致肠道功能异常、急性胃肠炎等消化系统疾病愈加普遍。根据《2021中国卫生健康统计年鉴》数据,在2020年中国城市和农村居民主要疾病死亡率构成中,消化系统疾病均位居第七位。其中,城市居民死亡率为15.82/10万,占全部死因构成的2.49%;农村居民死亡率为15.3/10万,占全部死因构成的2.18%。

在消化系统药物市场规模方面,根据米内网数据,2021年我国消化系统药物销售额为1507.72亿元。2021年我国消化系统药物占化学药总销售额比例为15.97%,在各类化学药细分治疗领域中排名第二。预计2023年我国消化系统药物销售额将达1517.58亿元。

数据来源:米内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消化系统药物主要包括糖尿病用药、治疗与胃酸分泌相关疾病的药物等。根据米内网数据,2021年我国消化系统药物中糖尿病用药销售额为431.67亿元,比例为28.63%;治疗与胃酸分泌相关疾病的药物销售额为332.73亿元,比例为22.07%;胆、肝疾病治疗药销售额为189.69亿元,比例为12.58%,上述药品类型合计占比63.28%,是我国消化系统药物市场的主要用药类别。

数据来源:米内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药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